[葉喻lABO]Sweet Sweet Home之一


 *ABO生子背景

*OOC,OOC,OOC!!

*總之就是葉喻養孩子,一堆前大神打醬油的故事

----------------------------------------

1、七月份的尾巴你是獅子座

  七月份的最後一周,一道響亮的嬰兒哭聲伴隨著蟬鳴聲一起傳出,葉修和喻文州迎來了他們生命中的第一個寶貝。

  一群都還沒當爹媽的前職業大神們,全都迫不及待的想要去會會那剛出生的嬰兒,因此在得知喻文州准許探病之後,以黃少天為號召人,一群前大神提著各式各樣的探病禮,浩浩蕩蕩的往醫院去了。

  到了醫院他們的第一目標不是喻文州的病房,而是嬰兒室。

  一群前大神們趴在嬰兒室外看著一排皺巴巴的小嬰兒,嘰嘰喳喳的討論著到底誰才是他們要看的小娃,但無奈新生兒看上去都一模一樣,光看外表根本就認不出誰是他們要尋找的目標,最後實在是太吵了就被忍無可忍的護理師給趕走,一點當年大神的範兒都沒有。

  不過一群人倒是不在意,反正他們其實根本也認不出來到底是哪個娃,被趕走之後,一群人又浩浩蕩蕩的往喻文州病房跑,也幸虧喻文州住的是單人房,要不然這樣一大群人擠在一起,大概還沒見到人就被護理師給趕走了。

  喻文州看上去氣色不錯,就是虛弱了點,黃少天一見到他的萬年隊長就跑上去嘰哩呱啦說了一大堆,包括剛剛他們在嬰兒是前面認不出小娃還有被護理師趕走這件事情,其他人也見怪不怪的各自找位置坐下聊天。

  人多就容易失控,期間護理師跑進來一次要他們小聲點,但有黃少天在,怎麼可能安分的了?安靜了一陣後,沒過多久又鬧騰起來,於是一群人最後真被護理師給轟出了醫院。

  事後大家在Q群上討論到底是哪個環節出了問題,最後葉修一句:『不就少天太吵唄。』而得到了大家一致的認同,所以黃少天被葉修下達了禁止再來醫院的禁令,得到大家一致通過,黃少天當然不服這個決定,但最後被喻文州一句,『少天,乖乖在家^^。』給擊敗。

  好不容易送走一群越活越回去的前大神們,喻文州呼了口氣,將自己塞進棉被裡,「好累……」

  葉修伸手摸了摸喻文州的額頭,「睡一下?」

  「嗯……」喻文州點點頭,順從的闔上雙眼。

  葉修溫暖的手掌一直覆在喻文州微涼的額頭上,直到確定對方熟睡之後,才將手給拿開,葉修看著喻文州安穩的睡顏,嘴角忍不住的微微上揚,胸腔滿溢著名為幸福的感覺。

  在醫院待了一個月,喻文州總算是和小傢伙一起回家了,滿月這天,那群唯恐天下不亂的大神們又再黃少天的號召下帶著一堆伴手禮去探望小傢伙了。

  軟綿綿、熱呼呼還帶點奶香的小小身軀立刻引起大家的關注,但無奈小傢伙怕生的很,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都是獅子座的關係,在一群不認識的叔叔阿姨中,竟然只讓黃少天抱,這可讓他得瑟了一陣,一群人嘲諷了黃少天一會兒,眼見真的抱不到小娃,都只好各自坐一邊嗑瓜子聊天去。

  然後不知道是誰問起了小傢伙的名字,一群人才想到,他們壓根不知道現在在黃少天懷裡睡的香甜的小傢伙到底叫什麼名字,聽他們這樣一說,喻文州泡奶的手一頓,這才想到的確是沒有和大家提起關於小傢伙的名字這件事情。

  將小傢伙從黃少天手裡接過來,喻文州坐在一邊的沙發上開口,「葉耀,耀眼的耀。」

  聽見小傢伙的名字,黃少天哎呦了一聲,開玩笑說著:「我還以為你們會取葉喻還是喻葉這種偷懶的名字。」

  「嗯,的確是差點要叫葉昱,日立那個昱,不過被他奶奶阻止了。」葉修叼著一根棒棒糖從廚房裡走出來。

  「臥操。」黃少天不客氣的大笑,「我開玩笑的你們還給我真的差點取那樣的名字?!老葉你的水準呢!」

  「我就等著看以後你兒子的名字多有水準。」葉修聳聳肩,將葉耀喝空的奶瓶塞進黃少天手裡要他去把奶瓶洗乾淨。

  「隊長你竟然沒阻止?!」

  「少天,那個名字就是你家隊長取的。」

  黃少天不可置信的看向喻文州,但他只是瞇著一雙眼看向黃少天,彷彿在說有什麼問題嗎?

  黃少天覺得自己簡直要不認識眼前的喻文州了,覺得有點衝擊的他這下竟然一句話都說不出來,覺得內心有什麼崩壞的黃少天一個人一臉呆傻的抱著奶瓶往廚房走去。

  「喲文州,這是嚇到少天那小子了?」葉修一臉幸災樂禍。

  但黃少天真不愧是黃少天,調適心情的能力也不是蓋的,很快的就接受了剛剛的衝擊,從廚房回來之後,就從對方手裡接過了葉耀,剛吃飽的小孩兒此刻正瞪大一雙眼睛看著黃少天,他對著眼前的小孩做了一個奇怪的表情,小孩馬上被逗的呵呵笑,一眾前大神以黃少天為中心,圍著小孩兒玩的開心,葉修和喻文州則是難得有清閒的時機一起塞在角落裡喝著咖啡。

  葉修看似漫不經心的轉著電視,但其實目光一直放在葉耀身上,而喻文州則是一邊喝著咖啡一邊偷偷觀察葉修,雖然沒有表現出來,但他感覺得出來葉修心情不錯。

  喻文州微微抬眼,「心情很好?」

  葉修挑眉,「哥有表現的這麼明顯?」

  「嘴都快笑裂了。」喻文州輕笑一聲,把手上的咖啡塞進葉修手裡然後起身往廚房走去。

  葉修看了一眼喻文州的背影再看了一眼葉耀那邊,最後決定跟著起身,就和個跟屁蟲一樣跟著喻文州走進廚房,沒骨頭一樣整個人靠在他身後,「這麼誇張?」

  「就這麼誇張。」喻文州點點頭。

  葉修朝旁邊的人翻了翻眼睛,喻文州輕笑出聲,沒再揶揄對方,將手中的大白菜塞進他的手裡,「幫我洗個菜唄?」

  反正難得不用顧小孩,葉修就留在廚房幫喻文州打下手,一桌豐盛的菜很快就上桌,大人圍坐在餐桌旁吃飯,玩累的葉耀就躺在喻文州的懷裡睡的香甜。

  一群人吃完晚餐之後眼看時間不早就一一告別了,本來還想多留一會兒的黃少天也被葉修給丟出門,剛剛還熱鬧不已的客廳瞬間歸於寂靜。

  兩人分工合作,葉修負責洗碗喻文州負責看葉耀睡覺,於是一人往廚房走一人往臥室走,當葉修洗好碗踏進臥房時,就看見喻文州靠坐在床上睡著了,而葉耀則趴在喻文州的胸口也睡的安穩。

  葉修勾了勾嘴角,輕輕將葉耀放回自己的嬰兒床上,將喻文州的姿勢擺成躺平的樣子,這才將燈給關掉然後爬上床,摟著喻文州的身軀一起進入夢鄉。

  半夜三點正是好眠的時刻,一道響亮的哭聲劃破寧靜的黑夜,葉修第一時間有了動作。

  手腳麻利的拿起床頭櫃上的熱水和奶粉沖泡牛奶,不用三十秒,一瓶香甜的牛奶就出現在葉修的手上,抱起哭鬧不已的葉耀,將奶瓶快狠準的往小孩嘴裡塞,嚐到香甜牛奶的小孩兒總算是安份下來。

  玩別人的孩子和養自己的孩子是兩件事情,葉修和喻文州最近真的有深刻的體會,其中最痛苦的就是半夜起床幫孩子泡奶這件事情。

  也被葉耀給吵醒的喻文州瞇著一雙眼,將下巴擱在葉修的肩頭,剛睡醒的聲線帶些慵懶,「這麼熟練了……」

  「誰叫我旁邊睡了一個手殘。」葉修嘲諷。

  喻文州聽見葉修的話只是笑了笑,「聽我媽說這小傢伙跟我小時候一樣,總是要在半夜三點喝奶。」

  「完了,那長大會不會也是個手殘?」葉修開玩笑說著,輕柔的將葉耀放在自己的肩上輕拍著,直到小傢伙打嗝之後,才把那軟綿綿的身軀放回嬰兒床上。

  喻文州眉眼彎彎的看著葉修彎著腰的背影,唇邊勾出一抹溫柔的笑,「找個不手殘的老婆不就好了咩。」

 

2、無敵破壞王

 

  葉耀有很多疼他的叔叔、阿姨,因此小傢伙從小就不缺玩具,有什麼最新最稀奇的,不用小傢伙開口,那些叔叔阿姨就會直接送上門,因此三天兩頭就會收到新玩具,但儘管如此,卻也跟不上葉耀那有些驚人的破壞力。

  一個模型玩具別人家的小孩可能可以玩上個一兩年,但拿到葉耀手上,不用三個月就會解體。

  葉修蹲在地上看著斷隻手的機器人,回頭喊了喻文州,「文州啊,問問咱媽,看你小時候是不是也這樣玩玩具唄。」

  葉修實在是不太能理解,一個小娃到底是有多大的力氣,能夠把那些堅固的玩具給弄斷,如果是市場買的廉價玩具就算了,但這些可都是從百貨公司買來的進口玩具。

  葉修幫這個狀況想出了兩個解釋,要嘛就是那些叔叔阿姨們在百貨公司買到了盜版貨、要嘛就是他們生了個大力士出來。

  「早問了,咱媽說我小時候不玩玩具的。」喻文州開口,還順便調侃了一下自己,「我從小就是個手殘,沒這麼厲害。」

  「哎呦,這麼看來咱家小娃以後會是個手速達人?」葉修看著手上的玩具屍體思考了一會兒,「要不咱們問問微草那個劉小別?」

  當喻文州和葉修在一旁邊摺衣服邊說垃圾話的時候,一聲清脆的斷裂聲傳來,讓兩人停住了話語將視線轉往小孩兒那邊,只見坐在另一邊柔軟地毯上玩玩具的葉耀,又掰斷了一個機器人的手,

  看著小孩兒開心的揮舞著機器人斷裂的手臂,葉修的心情有點複雜,「我說文州,你確定這娃只有一歲半?」

  「我想我們要問的不是劉小別,而是咱媽。看你小時候是不是也這樣玩玩具的。」

  然後咱們的葉修葉大神最後沒有去問葉媽媽自己小時候是不是也這樣玩玩具,而是將這件事情丟到了後來建立的育兒群裡。

  『咱家小娃一直掰斷機器人的手臂該怎麼辦,急,再線等。』

  一群前大神們時日至今就算狀態下滑,但在Q群飆起手速也是無人能敵的,沒幾分鐘的時間,滿滿的猜測都跳了出來,接著一群人就著各種可能性討論了起來,但最後不但沒有個結果,還幫小傢伙起了個酷帥狂霸跩的稱號叫做──無敵破壞王。

  他們誰也猜不透,一個一歲半的小娃,到底是如何做到掰斷一個又一個機器人。

  同時這也更激起了大家買玩具來給小傢伙的動力,因為那些叔叔阿姨們私下開始競爭起,看誰買的玩具可以玩的比較久,葉修樂的有免費玩具,也就沒有阻止這項有些幼稚的競爭。

  當一群前大神還在群裡分享自己買過的玩具牌子時,隔天黃少天就扛著一台電動車跑到了喻文州家。

  喻文州有些無奈的看著黃少天,「少天,小耀還不會玩這個。」

  「嘿嘿,沒關係沒關係,我帶著他一起玩。」於是黃少天就歡快的推著電動車進去,和葉耀兩個人一起在寬敞的客廳裡面溜來溜去。

  葉修看著和黃少天玩的歡快的葉耀,「我說文州……我怎麼覺得少天比咱們還像爹啊?」

  「別人家的娃總是比較好玩。」喻文州聳聳肩,才要轉身去廚房搾汁,就聽見一聲清脆的斷裂聲,然後是葉修大笑的聲音,轉過頭就看見黃少天抱著葉耀跌在地上,而那個剛玩沒多久的玩具車車頭此刻正和車體分離,孤單的躺在地上。

  這下喻文州總算是知道葉耀那個破壞的能力是和誰學來了,看著玩具殘骸,喻文州開始思考起,關於總是放任葉耀和黃少天一起玩耍這件事情對葉耀本身所造成的影響。

  而和黃少天一起滾到地上的小孩兒,還以為黃少天是在跟他玩,此刻正趴在他的肩膀上呵呵笑,完全沒有注意到他的少天叔叔一臉死透的表情。

  想當然爾,這件事情又被葉修給丟上了群裡當作笑話說,丟臉到羞愧想死的黃少天難得當了一回潛水黨,然後無敵破壞王的名號就這樣讓給了黃少天。

 

3、小孩兒上學去

 

  在葉耀滿三歲那年夏天,喻文州恢復了原本在聯盟的職位,葉修再次被國家隊徵招去當領隊,因此小葉耀只好背起書包上學去。

  上學的第一天,小葉耀才去幼兒園的第一個小時,喻文州就接到了老師的來電,說小孩兒哭不停,要請喻文州先帶回家。

  到了第二天,不管喻文州怎麼哄騙,就是無法讓小孩兒甘願去上學,看著趴在床上躲在棉被不肯理會自己的小孩,喻文州微微嘆了一口氣,只能先和幼兒園請一天假看看情況。

  同時喻文州也慶幸著還好自己提前把小葉耀送去幼稚園看看情況,不然葉修和他都不在家的情況下,眼前的狀況根本無法處理。

  接下來的幾天都是一樣的情況,只要提到上學這件事情,小葉耀就躲在棉被裡哭個不停,平時小孩兒不太哭的,但現在每天早上都哭的一把鼻涕一把眼淚的,看的喻文州好不心疼,實在是沒辦法,將哭累的小孩哄睡之後,他摸出了手機將電話給撥了出去。

  電話響了幾聲就被接通,平常聽慣的聲音此刻透過電話傳出,感覺和平常不太一樣,『文州?』

  「現在方便講電話嗎?」喻文州看了眼時間,早上八點,不知道開始晨訓了沒,透過電話傳來的背景聲有點吵,

  『等等。』只見葉修說了句就沒了下文,等聲音再次傳來之後,背景聲安靜了下來,看來是走到了人少的地方,『沒事,八點半才開始。』

  「小耀不肯去幼兒園,怎麼辦?」饒是身為前四大戰術師,遇到不配合的隊員也束手無策。

  只見電話那頭的葉修沉默了一會兒,『交給哥唄。』

  於是葉修利用集訓結束後,一天休息日的空檔回到了家裡,二話不說把還沒清醒的葉耀給夾帶出門,這一天一直到幼兒園放學前喻文州都沒有接到老師的電話。

  準時去幼兒園接小孩的喻文州,才踏進幼兒園大門,就被小孩兒給抱了個滿懷,都還來不及說完一句話,就被葉耀給截斷了話頭。

  「爹地我每天都會乖乖上學所以你千萬不可以被吃掉喔!」三歲的葉耀說話已經相當流利,這會兒更是大氣都不喘一口,一股腦的喊了出來,而當事人則是莫名其妙,看著小孩兒認真的臉,稍微思考一下,不用一會兒就想到,大概是葉修搞的鬼。

  一把將看起來快哭的小孩給抱起來,捏了捏那軟嫩的臉頰,喻文州順著葉修捏造的謊言和小孩兒約定,伸出自己的手在小孩兒面前晃了晃,「那跟爹地打勾勾蓋印章?」

  葉耀馬上點頭如搗蒜,伸出自己短短的小手抓住喻文州的小指,「說謊的會變小狗喔!」

  「好好,說謊的會變小狗。」讓小孩兒趴在自己的肩膀上,拍了拍那顆毛茸茸的腦袋,緩緩的朝回家的道路上前進,在夕陽的照射下,兩人的影子被拉的長長的,就好像一幅畫一樣,溫馨、美麗。

  事後喻文州趁著葉耀睡著時,打電話給葉修問他到底和小孩說了什麼,只見對方只是笑了笑。

  

  『沒啥,我只是說了要是你不乖乖去上學,爹地會被大野狼吃掉而已。』

评论(4)
热度(6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乾眼少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