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雨全員+葉喻]最後的60秒

*灣家CW39無料

*喻總2015生日賀文

--------------------------------------  

  

  今天一踏出宿舍,喻文州就覺得眾人怪怪的,看見自己不是像平常一樣打完招呼之後還會跑上來聊兩句,而是看見自己就跑,活像是在閃避什麼猛獸一樣,喻文州都不知道,原來他的隊員們可以跑這麼快,尤其是黃少天,如果他說他是第二大概沒有人敢說自己是第一。

  上午的訓練就在有些詭異的氣氛下結束,下午訓練的中場休息時,喻文州先去經理辦公室繳交報告,原本打算將報告交給經理之後就要回去訓練的喻文州,卻被經理留下來商討了一堆事情,等到喻文州踏出經理辦公室的時候,訓練都要結束了,捏了捏鼻梁微微嘆了一口氣,喻文州朝訓練室走去。

  才打開訓練室的門,只見黃少天丟下耳機大喊:「吃飯了!」

  然後一群人就風風火火的朝著餐廳奔去,喻文州根本還搞不清是怎麼回事,眼前就空無一人了,有些傻眼的喻文州看了眼腕錶,的確到了飯點。

  喻文州實在是搞不懂他們葫蘆裡到底在賣什麼藥,無奈的勾了勾嘴角,踏進訓練室確認了大家訓練的數據後才往餐廳走去,沒想到才走幾步,就被訓練營負責人給攔了下來,等到喻文州處理好訓練營的事情往餐廳走去的時候,哪裡還看的到黃少天他們的身影?

  不太餓的喻文州也沒坐下來吃飯,拿了碗雙皮奶就往宿舍回去,這才走回宿舍將東西放下,都還沒坐到椅子上,宿舍門就被人大聲的拍打著,打開門只見盧瀚文站在門外笑的一臉燦爛,喻文州還來不及問對方有什麼事,就被對方拉著手跑。

  盧瀚文帶著喻文州來到交誼廳前,然後一臉神秘的遞出眼罩,「隊長,帶一下。」

  到這裡,喻文州還不知道他的隊員們在幹嘛,真的枉費他身為四大戰術師的名號,但是為了不讓其他人失望,喻文州還是聽話的接過眼罩戴上,一句話都沒問的任由盧瀚文拉著自己坐到交誼廳的沙發上。

  接著喻文州聽見了黃少天小聲的倒數,然後眼罩被拉開的同時,拉砲的聲音也跟著響起。

  「「「隊長生日快樂~」」」

  喻文州看著所有人一臉興奮,頭上還戴著圓錐帽的樣子忍不住笑了出來,「謝謝你們。」

  但眾人顯然是對喻文州的反應有點失望,黃少天的臉都垮了下來,有點哀怨的開口,「隊長,你早就發現了齁。」

  喻文州安慰的說著,「一早只覺得怪怪的,剛剛才想到。」

  但這句話顯然還是沒安慰到他們,畢竟被發現了就算計劃失敗。

  「都是黃少啦!早上看到隊長幹嘛跑那麼快啊!」徐景熙第一個開砲。

  「哪有!是鄭軒先跑我才跟著跑的!」黃少天跳腳。

  「……壓力山大。」鄭軒沒有反駁,只是默默的吐出這一句。

  「隊長,我們可以不要理他們嗎?」沒有被潑及到的李遠和盧瀚文默默的往喻文州的身邊移動。

  喻文州掛著笑容看著鬧成一團的人,拍了拍手,「好,停。」

  平常聽習慣喻文州的命令,在互掐的三人馬上乖乖的閉上嘴巴,畢竟他們都知道,在藍雨誰都可以惹就是不能惹到喻文州,尤其今天還是對方生日,還是乖乖聽話才是明智的選擇。

  喻文州滿意的看著馬上坐好閉嘴的三人,拿過一旁的刀子開始分蛋糕,這次大家都比較安分的不敢往喻文州臉上抹奶油,而是乖乖的在一旁吃蛋糕,時不時搶一下隔壁人蛋糕上的水果。

  接著不知道是誰,拿出了一箱的啤酒,反正快到新年假期也沒有比賽要打了,喻文州大手一揮,除了盧瀚文之外,全都拿了一瓶啤酒在那邊喝。

  啤酒酒精濃度比較低,所以沒有那麼誇張的一杯倒,但是兩瓶下去眾人也醉的亂七八糟在一旁發酒瘋,喻文州就坐在一邊看著大家鬧,臉上的笑意不減。

  手上的啤酒也喝掉了半瓶,沒有醉,但臉頰明顯泛著紅。

  眼看在喝下去大家都要倒了,喻文州趕緊阻止了想要繼續鬧下去的黃少天,和盧瀚文合力把大家都丟回自己的房間裡去之後,才緩緩走回自己的房間。

  喝了點酒,睡意逐漸湧上,喻文州倒上床蓋上被子就睡著了,一路好眠直到被手機震動聲吵醒。

  一雙眼還張不太開,喻文州摸索了一會兒才摸到放在床頭櫃的手機,也沒看是誰打來的,就直接接了起來。

  「喂……您好……」明顯的睡意透過聲音傳出,喻文州繼續往棉被裡縮了縮,眼睛還捨不得張開。

  「睡了?」

  「……」愣了幾秒,喻文州認出了那從手機傳來的聲音,「前輩?」

  「喲,不錯,還認的出哥的聲音,沒睡傻了。」葉修的聲音混雜著一些輕笑傳進喻文州的耳裡。

  拿下手機看了眼時間,十一點五十分,「前輩這時候打電話來有事嗎?」 

  「到你們宿舍門口一下。」

  「宿舍門口?」雖然抱持疑惑,但喻文州還是坐起身,拿過一旁的外套穿上往門口走去。

  「別問這麼多,下來就對了。」

  「前輩不會搞什麼突襲吧?這麼浪漫?」喻文州一邊說一邊笑。

  「怎麼,覺得哥沒這麼浪漫?」葉修輕笑。

  「至少我沒見過。」喻文州一推開宿舍大門,冷風就不斷吹進來,忍不住縮了縮脖子,「我到門口了,然後……」

  喻文州一句話都還沒說完,就看見有個人緩緩從一旁的陰影走了出來,然後本來在持續通話中的手機也被切斷。

  「哥這不就真的來搞突襲了?」

  喻文州一臉驚訝的看著葉修,「還真的?」

  「真的真的,不信你捏?」葉修一邊說一邊抓住喻文州另外一隻手拍在自己身上。

  「怎麼大半夜的跑來?」喻文州笑彎一雙眼把手收回來環於胸前,整個人有些懶散的倚靠在門框上,酒精的關係讓喻文州還有些昏昏欲睡。

  葉修沒有回答喻文州的問題,只是看了眼手上不知道是跟誰借來的手機,然後往前傾,靠在喻文州的耳邊,輕聲開口,「生日快樂,文州。」

  

  既然不能在第一時間就親口跟你說,那麼只好在你生日的最後60秒說出對你的祝福。

 

後來

 

  「所以到底是誰教你的?」喻文州趴在床上看著坐在床沿的葉修,笑著問。

  「哥自己想的,你不信?」葉修挑眉。

  「嗯。」喻文州誠實的點頭。

  「……」葉修看著喻文州靜默了三秒,就算被戳破謊言也不在意,聳聳肩,「沐橙教我的。」

  喻文州一臉果然如此的樣子,爬起身把下巴頂在葉修的肩頭,「我下次也去杭州搞突襲,記得收留我?」

  葉修回過頭親了親喻文州的嘴角,「隨時歡迎。」

 

评论(3)
热度(4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乾眼少女 | Powered by LOFTER